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韶钢松山转让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50%股权已完成

发布时间:2020-05-11 17: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日前,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出售全资子公司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特韶关”)50%股权的全部交易款。

  一、交易概述

  公司于2019年10月1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5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50%股权(挂牌股权底价为68914万元,最终成交价格经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投资者摘牌价确定)。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11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拟公开挂牌转让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50%股权的公告》(编号:2019-60号)。

  公司分别于2019年11月19日、2019年11月29日、2020年3月27日在巨潮资讯网站披露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50%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分别为2019-78号、2019-80号、2020-17号)。2020年3月13日,宝特韶关50%股权交易经中国、韩国、土耳其经营者集中审批机构审批通过,公司与JFE钢铁株式会社签订的《产权交易合同》正式生效。2020年3月23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已收到JFE钢铁株式会社支付的宝特韶关50%股权交易尾款62,024万元人民币,并出具了产权交易凭证。2020年3月26日,双方进行股权交割确认。

  二、交易进展情况

  2020年4月26日,公司收到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核准迁入登记通知书》,宝特韶关50%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拟更名为“宝武杰富意特殊钢有限公司”,具体以工商变更登记为准。2020年4月29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将JFE钢铁株式会社支付的宝特韶关50%股权交易款68914万元人民币划转至公司账户。至此,公司已收到此次挂牌出售50%股权的全部交易款。

  三、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交易事项完成后,公司与JFE钢铁株式会社各持有宝特韶关50%股权,遵照《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以及公司章程相关约定,公司不再拥有宝特韶关的控制权,宝特韶关变为公司的合营企业,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宝特韶关50%股权的净资产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5月31日)经审计的账面价值为66594.36万元,本次交易公司已收到68914万元的交易款项,相比评估基准日经审计的宝特韶关50%股权净资产账面价值溢价2319.64万元。最终对公司损益的影响将以2020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二)本次与JFE钢铁株式会社合资,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特钢的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拓展市场渠道,提升市场品牌含金量和产品附加值,对公司特钢产业的经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