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重庆钢铁股份拟出资不超过25亿元参与设立合伙企业 竞拍重钢集团100%股权

发布时间:2020-05-06 08:37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日前,重庆钢铁股份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通过四源合和德胜集团共同设立合伙企业,按照招拍挂流程来获得重钢集团100%股权。

  2020年3月23日,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项目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重庆产权交易网公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25.63亿元(人民币,下同),此乃参考国内合资格评估师就重钢集团截至2019年3月31日之评估报告而定。(详情请见《重磅!25.63亿元为底价,重庆钢铁(集团)将转让100%股权》)

  由于挂牌出售的标的为重钢集团挂牌出售的100%股权,而重庆钢铁股份公司仅有意向购买其中与集团生产经营有关的部分资产及部分子公司股权,该公司拟通过四源合和德胜集团共同设立合伙企业,按照招拍挂流程来获得重钢集团100%股权。

  合伙企业具体资本规模及重庆钢铁股份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认缴份额根据各方的意向确定,重庆钢铁股份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出资,将在参考不高于对应标的资产评估值的基础上,按照不高于25亿元的金额上限内确定。

  本次重庆钢铁股份公司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之合伙企业,是为了未来取得重钢集团所持有的与重庆钢铁股份公司钢铁生产具有较强相关性的资产或子公司股权。上述资产直接服务于重庆钢铁股份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对于重庆钢铁股份公司的生产经营具有重要影响。本次出资与参与设立合伙企业进而取得相关资产及股权的行为有利于重庆钢铁股份公司实现生产经营流程的一体化,符合该公司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