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2020年首期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

发布时间:2020-03-04 10:34 来源:互联网 编辑:

  3月3日,攀钢集团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20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规模7亿元,期限1年,票面利率3.15%。本期短期融资券是攀钢本年发行的第一支债券,也是攀钢集团主体信用等级上调至AAA后的首次发债,得到金融机构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参与申购的机构投资者近20家,全场申购倍数达2倍。本债券的成功发行,充分展现了攀钢近几年深彻改革、转型发展的经营管理成效和“3·3·3”治理工程、“1+4+4+1”产业体系建设、新攀钢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为实现本次发行利率最低目标,攀钢财务部密切关注疫情期间金融支持政策,准确研判资金市场和债券市场走势,充分利用新媒体线上路演推介,果断避开2月份债券发行高峰期,及时抓住3月初有利发行时机,圆满完成本期债券发行工作。通过对发行时机的精准把握,本期债券发行创造了攀钢同类债券发行历史最低利率,追平了目前大部分同行业同评级企业的相同品种债券发行利率,缩小了与鞍山区域直接融资成本的差距,较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低1.2个百分点,年化可节约资金成本840万元。

  本债券的成功发行,极大提升了攀钢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对攀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别是发行利率对后续发债起到引导性和示范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