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华菱钢铁拟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并拟收购华菱集团优质资产

发布时间:2018-12-03 11:08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华菱钢铁12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市场化债转股方式,引入机构对旗下三家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将结合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子公司少数股权及湖南华菱节能发电100%股权。

  公告称,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可能构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于12月3日开市起停牌。

  华菱钢铁表示,此次实施债转股的目的是通过市场化债转股,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负债率,优化资产质量,提高抗风险能力和竞争力。

  公告显示,根据初步安排,公司拟引入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对三家子公司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和华菱钢管(合称“三钢”)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拟向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三钢”少数股权,预计交易金额30亿元左右。

  同时,公司拟向华菱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涟钢集团和衡钢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三钢”少数股权及华菱节能100%股权,预计交易金额70亿元左右。

  公告称,公司已与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协商确定主要交易条款,并已基本确定参与本次市场化债转股的实施机构。

  此外,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已经就此次市场化债转股出具复函,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也出具了《关于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企业引入市场化债转股投资机构实施增资扩股有关问题的批复》。同时,华菱集团、涟钢集团及衡钢集团已就参与本次重组出具了意向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