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太钢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位居重点钢铁企业首位

发布时间:2018-11-29 11:39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11月23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8)》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社科院发布第10本《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太钢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列金属行业第二名,位居钢铁企业首位。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8)》沿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系列指数”指标评价体系,并结合当前履责重点,新增精准扶贫相关指标,从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财务报告、企业官方网站等公开渠道搜集企业主动披露的责任信息,对2018年中国企业300强、国有企业100强、民营企业100强、外资企业100强以及10个重点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进行评价。《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是目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最权威和全面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综合指数为34.4分,总体属于起步阶段。太钢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80.0分,为五星级水平,列金属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二名,居钢铁企业首位。太钢“加快创新体系与人才队伍建设”案例还入选行业最佳责任实践。

  近年来,太钢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不断健全和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将“用不锈智慧创造卓越品质,为各利益相关方创造满意”的社会责任核心理念全面融入企业运营管理全过程,推动了全员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自觉。太钢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力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作,世界最大吨位化学品船用双相不锈钢、手撕钢等一批高精尖产品走向市场,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坚持矢志不渝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持续强化全员“绿色发展是企业生存的前提和发展的基础”观念,加大力度推动重点环保项目落地实施,推进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先进技术对外产业化输出,让绿色发展成果惠及社会;坚持持续提升企业公众透明度,不断拓展与广大投资者、客户、供应商、员工、社区的沟通渠道,加深理解合作,实现和谐共赢,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