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ST抚钢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出炉 重整提速

发布时间:2018-11-08 11:41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上证报讯(记者 韩远飞)自9月进入重整程序起,抚顺特钢的重整工作便一路快速推进,如今已经到关键节点。11月5日晚间,*ST抚钢连续披露了三份重要公告,即《关于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的公告》、《关于召开出资人组会议的公告》以及《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 根据法律规定,重整方案在获得债权人会议和出资人组会议分别表决通过,并获法院裁定批准后方能生效。抚顺特钢强调,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逐步恢复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重回良性发展轨道,使股东持有的抚顺特钢股票成为真正有价值的资产。

  兼顾各方利益 共同助力公司重生

  抚顺特钢此前因内部控制体系存在重大缺陷,导致出现重大会计差错,经过对会计差错的更正和财务报表的追溯调整后,目前已资不抵债,意味着如果抚顺特钢进行破产清算,现有资产在清偿各类债权后已无剩余财产向出资人分配。因此,为挽救抚顺特钢,避免公司破产清算,出资人和债权人需共同做出努力,共同分担实现公司重生的成本。作为*ST抚钢重整计划的一部分,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显示,以抚顺特钢现有A股总股本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不超过5.72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转增产生不超过74360万股抚顺特钢A股股票,抚顺特钢的总股本将由130000万股最多增加到204360万股。上述转增股票不向现有股东分配,根据重整计划的需要,用以抵偿债权及支付有关费用等,其中59000万股直接用于抵偿金融类普通债权,不超过7360万股直接用于抵偿经营类普通债权,8000万股处置变现,所得价款用于偿付债务和支付有关费用,补充生产经营所需资金。根据此调整方案,抚顺特钢股东所持有的股票绝对数量不会因本次重整而减少,但重整完成后资产质量将有根本性的改善。此前公告显示,抚顺特钢重整的债权申报已于10月20日截止,在债权申报期间管理人共接受债权申报986笔,申报金额为9802816320.53元。

  止血造血双管齐下 摘帽可期

  作为公司摆脱经营和债务困境,以及最大限度地公平保护债权人、广大投资者和职工等各方利益的唯一最有效的措施,抚顺特钢重整积极推进,进入程序后不足两月即推出重整计划草案,并计划于11月21日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及开出资人组会议,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以争取尽快化解公司风险。如能实施重整计划,*ST抚钢的资产负债率将大幅降低,财务负担将减轻,避免财务成本滚动增加进一步推高存量债务规模。为缓解和控制抚顺特钢的财务风险,支持重整,控股股东东北特钢集团协议约定向抚顺特钢赠予资金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首期3亿元赠予资金已于9月27日支付到抚顺特钢的账户。截至2018年9月30日,抚顺特钢财务账面资本公积金余额为46257.44万元。为保证抚顺特钢重整的顺利推进,东北特钢集团将按照协议的约定继续向抚顺特钢赠予资金,确保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的实施。据悉,除“止血”外,抚顺特钢正借助沙钢集团的优势,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以逐步恢复“造血”能力。作为我国特钢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且在我国特钢行业中承担军工配套新材料研制生产任务最多的企业,抚顺特钢的战略意义和价值不言而喻。目前,抚顺特钢正走在“特钢更特”的发展道路上,从品种、质量、效率、效益四方面切入,提升经营和盈利能力。近几个月来,抚顺特钢产能稳步增加,部分品种产量创历史新高,并开始了新一轮的精准技术营销工作,以增加重点品种产销量,增加重点用户数量及国内外特钢市场占有率,同时在降本增效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抚顺特钢正重回良性发展轨道,奋力实现全年目标。总体来看,此次抚顺特钢重整如顺利推进且执行完毕,将使股票化解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抚顺特钢股票“摘帽”有望,这家百年钢企将再获新生,为广大投资者带来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