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新兴铸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6.37%

发布时间:2018-08-23 10:35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新兴铸管8月20日晚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01.28亿元,同比下降20%,主要为分销配送业务减少所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34亿元,同比增长126.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为11.85亿元,同比增长169.44%。

  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上半年,钢铁行业供需两旺,行业利润总体回升,公司紧抓市场机会,实现了经营效益的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累计产量为铸管及管件117.80万吨、粗钢226.79万吨、钢材233.69万吨、钢格板3.4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46%、-4.54%、-3.85%、2.62%。

  川财证券研报显示,公司是球墨铸管龙头企业,主要产品为球墨铸管及螺纹钢等建筑钢材,拥有球墨铸管产能260万吨,建筑钢材产能500万吨。公司铸管产品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第一,近年稳定在50%左右。公司球墨铸管生产技术含量较高,具备较高的市场进入壁垒,同时公司作为河北本地具有央企背景的钢铁企业,与政府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获取铸管订单方面优势明显,公司产品、区位两大优势筑成护城河,铸管龙头地位稳固。当前我国球墨铸管的年平均需求量为500万吨,根据《中国铸造协会铸管及管件行业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球墨铸管的年产销量有望达到700万吨-800万吨,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