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京唐公司成功利用铁素体工艺轧制马口铁用钢

发布时间:2017-10-18 11:35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近日,京唐公司1580产线利用铁素体工艺首次成功轧制出马口铁用钢,轧制过程表面质量及过程指标控制稳定。此举为京唐公司进一步拓展铁素体轧制工艺的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奠定了基础。

  铁素体轧制工艺是一种超低温轧制技术,不仅能够降低煤气消耗,而且能够减少轧辊磨损,使产品的延伸率更高、深冲性能更好,特别是能显著改善带钢的力学性能均匀性。围绕此项技术,京唐公司热轧部积极组织,将铁素体轧制技术开发项目作为核心课题开展轧制实验,摸索出了较为系统的铁素体轧制全流程生产技术,并于2016年1月成功利用铁素体工艺轧制出汽车板产品,实现了批量生产。此次试制的铁素体轧制马口铁用做喷雾罐顶盖,产品薄,承压、加工变形度更大,对材料本身性能要求极高。在生产准备中,热轧部积极和镀锡板事业部、制造部沟通协调,研究商讨,对影响铁素体生产轧制的系列问题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同时,针对计划排产、轧制策略、板形控制、轧辊制度多方面周密布置,对加热炉装钢、加热方式和辊期过渡、粗轧轧制道次、温度控制、工艺水使用以及轧前的模拟方案做了全面梳理,制定了完备的生产技术组织方案。在试制过程中,他们提出优化方案、修改模型程序和参数,使模型适应了铁素体生产的要求。工艺技术人员还针对关键温度点的控制,多次和操作人员交流,共同摸索带钢最佳温度控制点。通过反复模拟现场轧制并研究前期轧制的生产数据,最终形成了马口铁铁素体轧制的烧钢温度、粗轧轧制要求,以及精轧区工艺水的投入等关键工艺制度,成功突破了温度控制、模型设定等工艺要素难点,为铁素体技术批量轧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经过全体试制人员的共同努力,1580产线成功利用铁素体工艺轧制出6卷马口铁用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