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宝钢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逾六成

发布时间:2017-08-25 11:22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8月24日晚间,宝钢股份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宝钢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699.33亿元,同比增长59.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70亿元,同比增长64.91%。

  实施精品开发战略

  宝钢股份表示,2016年11月,公司湛江项目全面投运。2017年2月,公司吸收合并武钢股份。至此,公司拥有上海宝山、南京梅山、湛江东山、武汉青山等主要生产基地,拥有享誉全球的品牌、世界一流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是全球碳钢品种最为齐全的钢铁企业之一。

  公司持续实施以技术领先为特征的精品开发战略,紧密关注高端制造业,主要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石油化工、机械制造、能源交通等行业,在汽车用钢、硅钢、镀锡板、能源及管线用钢、高等级厚板、高等级薄板等战略产品领域处于市场领导地位。公司整体技术装备建立在当代钢铁冶炼、冷热加工、液压传感、电子控制、计算机和信息通讯等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具有大型化、连续化、自动化的特点,处于世界钢铁行业领先者地位。

  宝钢股份指出,2017年,生产经营面临巨大的挑战。钢铁市场供大于求矛盾短期内难以出现根本性改观。受钢材价格回暖影响,钢铁投资增长抬头,钢铁产能快速释放,化解上亿吨过剩钢铁产能目标任重道远;随着宝武集团正式成立,宝钢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亟需快速发挥强强联合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随着环保要求日趋严格,作为城市钢厂,必须重点关注钢厂环境整治,提前做好与城市协调、共生的各种预案,有效化解由此带来的生产组织难度和环保成本上升的风险。

  成本增长 毛利率下降

  上半年,宝钢股份钢铁制造业务共计营业收入为1065.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1.1%,毛利率为13.3%,比上年下降1.4个百分点;加工配送业务营业收入为1442.85亿元,同比增加49.1%,毛利率水平比上年减少1.2个百分点,降至1.7%。此外,电子商务业务实现营收328.76亿元,毛利率为0.5%,与上年同期比较营收增长174.3%,毛利率增加0.3个百分点。

  公告显示,上半年宝钢股份冷轧碳钢板卷实现营业收入438.57亿元,比上年增长54.7%,毛利率为17.1%,减少4.0个百分点;热轧碳钢板卷实现营收372.33亿元,同比增长89.5%,毛利率减少1.1个百分点降至15.9%;钢管产品和长材产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8.69亿元和34.93亿元,分别增长66.2%和20.7%。

  宝钢股份表示,上半年钢铁产品的营业收入与营业成本均较上年显著增长,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原料价格上涨幅度大于钢铁产品价格上涨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