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特钢: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140%-190%

发布时间:2017-07-14 15:47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方大特钢7月13日晚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长140%-190%。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58,853,891.18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20元。

  公告表示,2017年上半年度,受国家进一步推进调整钢铁供需系列政策的影响,钢材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企业保持盈利。公司紧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经营效益,使公司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得到有效改善,实现了经营业绩同比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方大特钢是具有炼焦、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全流程生产工艺和配套设施,拥有弹簧扁钢和汽车零部件产品特色优势的钢铁联合企业。主导产品为螺纹钢、弹簧扁钢、汽车板簧等,具有“普特兼备,长材为主”的特点,拥有“汽车零部件用钢-车零部件”产业链比较优势及完整的“冶炼-制弹扁-簧”产业链。数据显示,2017年1-6月份江西南昌地区螺纹钢价格同比增长62%,这成为该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重要因素。主要是因为上半年“中频炉”关停使江西省螺纹钢供应受到较大冲击,但这却利好优质的螺纹钢企业。从需求方面看,江西省经济保持较高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将带动当地螺纹钢需求增长。预计2017年螺纹钢平均价格将保持在3400元/吨的较高水平,而螺纹钢是方大特钢营业收入中占比最大的产品品种,仅螺纹钢一项将为该公司的利润做出较大贡献。另外,汽车板簧和弹簧扁钢是方大特钢的战略产品,其产品知名度高,保供能力强,品种规格全,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国内第一的水平。该公司拥有较强的定价权,近两年产品毛利率均超过20%,盈利能力较强。因此,预计该公司全年仍会保持较好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