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宝武钢铁三度挂牌亏损汽车租赁资产

发布时间:2017-07-05 16:46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武钢铁)于4日挂牌出售旗下的法兴华宝汽车租赁(上海)有限公司50%股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1.76亿元,挂牌价格2.18亿元。

  挂牌信息显示,法兴华宝汽车租赁(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注册地上海市宝山区一二八纪念路928号万达广场2号楼1701室,注册资本2亿元,主营汽车租赁(有或无司机)、向中国境内外购买租赁车辆,租赁汽车的残值处理及维护,汽车配件的批发,提供与汽车租赁有关的咨询及配套服务等。股权结构上,宝武钢铁旗下华宝投资有限公司及ALD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各持有50%股权。

  记者查阅,这是宝武钢铁第三次挂牌转让该资产。宝武钢铁于5月22日挂牌出售该资产时,挂牌价格为2.3亿元;而在2月28日第一次挂牌出售时,挂牌价格为2.68亿元。4个月间隔,价格飞降5000万,宝武钢铁为何如此执着出售该资产?

  值得关注的是,韶钢松山在去年6月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时披露,其重大资产重组为拟出售全部钢铁业务资产并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宝钢集团下属金融业务资产。宝钢集团旗下的金融资产核心正是华宝系公司,宝钢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华宝投资有限公司控股华宝信托、华宝兴业基金、华宝证券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宝武钢铁如此“执着”剥离法兴华宝汽车租赁(上海)有限公司,或许意味着将重启旗下金融资产证券化。此前,韶钢松山表示,重组终止的原因为相关金融业务资产作为本次重组标的资产需事先完成大量的资产剥离和重组工作。财务数据显示,法兴华宝汽车租赁(上海)有限公司长期处于亏损状态,其2014年至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8亿元、2.11亿元、2.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450.78万元、-1349.42万元、-1139.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