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山钢一季度实现利润6.29亿元

发布时间:2017-05-03 15:15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今年以来,山钢集团改革发展稳步推进,生产经营状况持续改善,第一季度,实现利润总额6.29亿元。

  第一季度,山钢集团各产业聚焦核心业务,大力提质增效。钢铁产业通过管理创新和技术提升,进一步提升生铁成本优势,深挖钢轧工序潜力,经营绩效逐月向好;山信软件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智能远程运维平台入围“山东省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为信息技术持续发展增添新动能;营销总公司优化资源配置,抢抓市场机遇,增强了营销创效能力;财务公司和金控公司稳健运营,积极为集团和成员单位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在国家大力推进去产能的背景下,山钢集团把做强做优钢铁产业定位于集团战略发展、转型升级、保障职工根本利益的迫切要求上。在山钢集团未来发展战略上,钢铁产业要“做强做优”,并且瞄准了“突破口”,找准了“着力点”:一是突破思想禁锢,镜子对准自己。奋力向行业一流看齐,在关键指标提升中实现绩效持续改善、位次前移,走出困境,突出重围。二是立足体制调整,建立市场化机制。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活力,实现管理机构精简化、选人用人市场化、激励机制科学化。三是建设科技创新体系,奋力实现弯道超越。构建系统创新体系,打造智能制造体系,巩固培育核心产品优势。四是提升客户需求意识,努力创新商业模式。加快从“制造”向“服务”转变,通过“销研合一”推进营销创新,探讨利用产融结合规避风险。五是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协同能力。以板块内协同支撑钢铁产业再度崛起,以板块间协同加速钢铁及相关产业集群发展。六是加快治理亏损企业和处置“僵尸企业”的步伐,坚决止住“出血点”。七是强化政治优势,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