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特钢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61%

发布时间:2017-04-25 11:27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方大特钢发布一季报,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56亿元,同比增长62.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360.8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0.2%,同比增加7.18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0.215元,同比增长330%。

  季报表示,报告期内受益于国内钢材价格持续上涨,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上升,公司内部通过各项措施控制成本,降低费用,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与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2017年我国钢铁去产能目标提高至5000万吨,但方大特钢无去产能任务。而地条钢将于今年上半年出清,因此这不仅将提高规范长材企业的产能利用率,还将给长材价格带来有力支撑。今年年初至今,螺纹及高线等建材产品涨幅明显,预期这种长强板弱格局极有可能将延续全年。而该公司作为江西地区长材龙头,自身长材占比远高其他企业:产量超过70%、营收超过66%都来自于螺纹和线材产品,而萍钢建材产能仍有注入预期。总体而言,该公司将极大受益于去产能和地条钢清除。同时,该公司具有拥有完整的“冶炼→轧制弹扁→板簧”产业链,弹簧扁钢和汽车板簧是该公司“差异化”战略核心产品,客户分布广泛且稳定,弹簧扁钢市占率约50%,汽车板簧市占率超过20%。2016年治超新规之后重卡产销量激增,而地产基建回暖,有望进一步拉动货车产销提升。预期年内基建热潮或延续全年,加上大宗商品运输需求仍处高位,货车产销仍有空间。此外,重卡比例提升,将带来结构性需求;排放标准提高将带来更新需求。该公司作为弹扁和板簧龙头,将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