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宝钢股份今日复牌 将实施百日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7-02-27 14:53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根据宝钢股份公告,今日为公司复牌首日,备受瞩目的宝钢武钢合并成功完成。这也是继南北车合并、中冶与五矿合并之后最大的央企重组案例。

  昨晚,记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上,已找不到武钢股份的信息。

  2月24日,宝钢股份召开今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六届十六次董事会以及六届十二次监事会,选举产生了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戴志浩任宝钢股份董事会董事长及执行董事, 武钢集团副总经理、原武钢股份总经理邹继新任执行董事。此次管理层的换血,被视作宝钢股份与武钢股份换股吸收合并的收官之举。

  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宝钢股份自今年1月24日停牌至今,钢铁板块累计上涨6.77%,加上钢铁产业链去库存、去产能进一步巩固市场信心,他对宝钢股份给予“买入评级”。国金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宝武合并后的复牌,对钢铁板块来说是迎来重要催化剂。还有券商认为,除宝武大合并备受资本市场关注外,目前也正是供给侧改革进入高潮阶段,宝武钢铁此时上市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政策支持,市场表现不会太差。

  记者获悉,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正式合并后,将马上实施百日行动计划,现有的海外渠道将进行整合,以进一步优化国际网络布局,提升宝钢股份在海外中高端产品以及技术服务商的能力。戴志浩表示,股份公司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在更短的时间内挖掘原武钢股份和原宝钢股份的整合效应,并体现在公司业绩上;股份公司已经制定短期、中期和长期(三年)的整合计划,并成立了涵盖财务、营销、研发、采购和信息化的五个专业工作组,开展两家上市公司的业务整合。

  根据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17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宝武集团在金属行业位列第九。2016年,宝武集团钢产量5840万吨,营收3072亿元,利润70.2亿元,远超国内同期行业平均利润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