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武钢股份上市19年昨谢幕 股票按比例转为宝钢股份

发布时间:2017-02-15 10:38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随着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的重组完成,其上市公司也迎来实质合并。昨日,武钢集团旗下上市主体——武钢股份正式终止上市,结束在资本市场近19年的历史,其股票按比例转换为宝钢股份股票。

  在上证交易系统内,记者看到,证券代码600005的武钢股份已处于停牌状态。今年1月23日,武钢股份以每股3.71元收盘,结束最后一个交易日,就此停牌至今。

  武钢股份于1998年8月3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总股本20.9亿股,每股发行价4.3元。作为沪深十大上市公司之一,武钢股份曾连续保持中国上市公司50强和综合经济效益前20名的地位,累计分红近200亿元。

  然而,受经济下行、产能过剩、经营不利等因素影响,2015年,武钢股份出现亏损,当年亏损额超过75亿元、总负债近700亿元,成为上市钢企“亏损王”。在央企改革和去产能背景下,去年9月,武钢与宝钢实施战略重组,成立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武钢整体无偿划入,成为宝武全资子公司。在上市公司层面,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以换股方式进行合并。

  武钢股份表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武钢股份股东持有的公司股票将按照1:0.56的比例转换为宝钢股份股票,即每1股本武钢股份股票可换取0.56股宝钢股份股票。合并后的宝武股份总股数将增至221亿股,其中武钢集团持股13.49%。公司股东换得的宝钢股份股票将于本次合并换股完成后在上交所上市,宝钢股份将办理相关变更登记手续,并于完成手续后复牌。

  据悉,重组后的武钢集团,今年钢材生产目标定为1440万吨。在完成硅钢生产改造升级的基础上,武钢将全部生产高附加值的取向硅钢,并发挥重组后的协同发展优势,借助宝钢市场资源,全力生产汽车板、镀锡板等优势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