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天弘基金减持山东钢铁套现超5亿

发布时间:2017-02-15 09:15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山东钢铁2月14日晚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弘基金”)通知,天弘基金于2月1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出售本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共计1.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5%,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以减持均价每股2.68元计算,天弘基金合计套现达到5.3亿元。

  具体看来,天弘基金管理的天弘基金平安银行长江1号资产管理计划为山东钢铁第三大股东。其在简式权益变动书中表示,减持目的是为了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人实现投资收益,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山东钢铁股票的可能性。

  山东钢铁为华东最大钢铁企业之一,系山东省属国企山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尽管钢铁业在2016年强势复苏,但山东钢铁业绩并未改善。根据业绩预告,其预计2016年年度净利润为-5.3亿元到-6.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