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马来西亚东钢2#板坯高效连铸机顺利开机投产

发布时间:2023-10-17 09: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2023年10月15日10:18,马来西亚东钢2#板坯高效连铸机顺利开机投产。

  马来西亚东钢2#板坯高效连铸机设计产能为160万吨/年,综合一期板坯年产能为110万吨,构成东钢二期270万吨产能项目框架。该板坯高效连铸机采用结晶器在线调宽、液压振动自动控制、结晶器液面自动控制、结晶器漏钢预警、喷淋动态调节(汽-雾)、扇形段动态轻压下等行业内先进技术,设备整体自动化水平高、安全连锁全面,配套罗特莱克电磁制动技术,在保证高效、稳定生产的同时,能最大程度保证铸坯质量。

  马来西亚东钢2#板坯高效连铸机的顺利投产,标志着该公司270万吨产能初步形成,在扩大经营规模、创新品种开发、开辟新兴市场、提高企业竞争力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目前马来西亚东钢已先后建成80万吨焦电项目、12万吨硅锰合金项目、3万m³制氧项目、200㎡烧结机项目、80吨转炉项目和1380m³高炉项目,随着2#板坯高效连铸机的顺利投产,该公司二期270万吨产能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将填补马来西亚在建筑、家电、汽车等领域的产业链空白,打通该国钢铁行业全产业链,为我国钢铁“一带一路”“走出去”积累丰富的建龙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