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日照钢铁行业规模最大智能工厂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3-10-16 11:08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10月8日,日照钢铁举行全流程智能工厂建设启动会,标志着中冶赛迪承接的行业规模最大的2000万吨级全流程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项目正式开工。

  日照钢铁全流程智能工厂将采用中冶赛迪全新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应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大数据算法等先进技术,充分融合日照钢铁丰富的生产管理经验及已有信息化建设成果,实现统一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上的铁区一体化、钢轧一体化、管控一体化应用建设,开发涵盖炼铁、钢轧、设备、物流、能源、安环、成本等环节的上千个智能应用模块,预计采集100万+数据点,横向贯通各生产工序,以数据驱动生产操控管一体化,推动生产效率持续改进,人均年劳动效率达到2000吨钢。

  中冶赛迪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路线,强化“链主”思维、“生态”思维、“智能”思维,着力打造行业智能制造标杆示范工厂,建成具备世界一流竞争力的钢铁强企,为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