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马来西亚东钢年产270万吨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23-10-13 08:44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10月8日20时08分,历时18个月建设周期,马来西亚东钢集团有限公司270万吨项目1380m³高炉顺利点火。10月9日20时58分,高炉铁口涌出第一炉铁水,高炉项目全线投产。

  马来西亚东钢1380m³高炉是目前马来西亚最大的高炉,年产铁水量可达到170万吨。自2022年3月20日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以合同和策划为抓手,从设计、采购、监制、物流、调试进行全过程管理,与业主方及相关合作单位精心策划组织、密切配合,克服了海运周期长、疫情、马来当地常年高温高湿等诸多困难,全力保证项目所需设备的按时到场。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部秉承中冶京诚“以人为本、崇尚技术、客户至上、合作共赢”企业精神,通过务实工作、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及时反馈,得到了业主方高度赞许和充分认可,树立了中冶京诚良好的品牌形象。

  项目采用了行业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高炉料仓智能上料系统、炉缸侵蚀模型、高炉专家系统、热风炉无扰换炉等技术,可实现各生产环节快速反应、精准分析,对成本、质量、能源等进行智能管控,为下游产业链提供高质量原料保障。该高炉项目是中冶京诚以中国技术服务海外项目创下的又一项工程典范,至此“一带一路”上再添一座中冶京诚设计、供货、调试的新高炉。

  马来西亚东钢二期项目由中冶京诚负责总体设计、供货,于2019年开始设计,2020年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10月份钢前项目将全部投产,2024年轧钢项目投产。项目的良好合作,为中冶京诚与业主方下一阶段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项目顺利投产带动着区域影响力,也为中冶京诚深入服务马来西亚市场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