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马来西亚最大高炉投产!马来西亚东钢二期项目主体工序正式进入达产期

发布时间:2023-10-10 08: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2023年10月9日20:58,马来西亚东钢2#高炉第一炉铁水奔涌而出,标志着该公司2#高炉正式投产。至此马来西亚东钢二期项目主体工序全部投产,正式进入达产期。

  马来西亚东钢2#高炉炉容1380立方米,是目前马来西亚最大的高炉,年产铁水量可达到170万吨。该高炉采用了行业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通过采用高炉料仓智能上料系统、炉缸侵蚀模型、高炉专家系统、热风炉无扰换炉等技术,可实现生产各环节快速反应、精准分析,对成本、质量、能源等进行智能管控,为下游产业链提供高质量原料保障。

  该高炉自2022年3月20日开工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马来西亚东钢炼铁项目部联合中冶京诚、上海宝冶、湖北千禧、青山建筑、慈恒建筑等合作伙伴,克服了新冠疫情、超长雨季、施工场地狭窄、生产施工交叉作业等诸多困难,科学组织、精心施工,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设计和建设任务。

  据悉,马来西亚东钢二期项目于2019年开始设计,2020年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10月份钢前项目将全部投产,2024年轧钢项目投产。届时,马来西亚东钢将成为配套完整、技术领先、管理规范、环境优美、社会关系和谐、综合竞争力强的一流钢铁企业之一,同时也将成为中国民营钢铁企业“走出去”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