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80吨电弧炉热负荷试车一次性成功

发布时间:2023-10-07 08: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据媒体消息,10月1日,太重新园区铸锻件分公司联合厂房内,80吨电弧炉热负荷试车一次性成功,电炉各系统运行稳定,联合厂房冶炼系统顺利进入投产阶段,新园区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太重铸锻件联合厂房主要生产大型铸件和锻件,产品从冶炼浇注到后期热处理及加工,可实现全工序生产。作为80吨冶炼系统的关键设备,80吨电弧炉用于处理冶炼废钢,是整个冶炼环节的第一步。

  推进绿色短流程电弧炉炼钢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相较传统高炉、转炉长流程,电弧炉炼钢各项能耗和排放量大大降低,这是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进驻新园区的80吨冶炼系统,新增了炉壁水冷氧枪、自动化上料系统、自动化喂线设备,大大提高了冶炼效率,节约了能源消耗,降低了生产成本,可实现年产49万吨钢水的生产能力。

  为满足80吨电弧炉热试各项条件,太重设备保障团队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牢牢树立精品意识,采取“一日一安排、一日一总结”的叠进方式,稳扎稳打,不断优化安装方案,加快调试进度,确保项目安全高效运行,直至圆满完成热试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