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宝钢股份罗泾园一期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3-01-11 09: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1月9日上午,宝钢股份罗泾先进材料低碳智造园一期工程、数智宝地·罗泾园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宝地资产向宝钢股份“以租赁土地,全过程代项目建设模式”实施,是宝武轻资产运营管理模式的一种创新与探索。

  2021年,在宝武大战略的指引下,宝地资产明确提出要围绕“共建高质量产业生态圈”,实现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为进一步盘活存量不动产资源和城市钢厂转型释放的土地资源,匹配集团新一轮发展,当年4月,宝地资产成立了智慧制造园区事业部,构成了宝地资产高质量发展的“两核”之一,并同步启动了全新品牌数智宝地的建设。数智宝地·罗泾园一期项目既是宝武存量用地转型发展的代表性项目,也是宝地资产加速推进“两核”发展战略之一的代表性项目,更是实现“厂区变园区,园区变城区”目标的里程碑。

  在宝钢股份的支持下,以一期项目为起点,宝地资产在区域转型、合作开发、联合招商等方面与宝山区、罗泾镇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打造更具产业特色、更具科技含量的产业园示范区,将发展重点放在工业智造新能级提升,强势推进“智能制造、海洋高端装备、大数据互联网”等相关产业协同。在实现产业层级和能级跃升的同时,进一步拉动地方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园区相关不动产的存量价值,提升园区整体的盈利能力。

  该项目用地面积约216亩,新建总建筑面积约126589平方米,总投资5.08亿元,屋顶及光伏设备投资6000余万元,将同步建成,建设周期365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栋约6万平米标准厂房、11栋4万多平米多层厂房、2栋生产辅助用房以及区域公辅配套等。所有建筑屋顶均敷设太阳能光伏面板,年发电量约1200万度。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罗泾园一期项目将力争实现五个一目标,即:建成一个高质量的项目、探索出一种现代产业园的建设模式、形成一套宝地的产品体系标准、建立一个中国宝武产业园区品牌(数智宝地)、探索出一种绿色低碳园区的规范。项目将重点围绕绿色能源、新材料、精品钢及钢铁冷系产品产业链下游构建产业聚集,打造产业聚集地。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引入规模企业约20家,预计增加固定资产投资12.97亿元,产值每年25.08亿元、税收贡献每年2.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300余个,导入人员近千人,助力宝山“北转型科创主阵地”及罗泾镇新一轮产业规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