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年产320万吨!马钢新特钢项目一期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2-12-26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中钢网

  12月23日上午,马钢举行新特钢项目一期工程建成仪式。9时许,随着上海主会场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远程下达产线联动指令,市委书记张岳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马钢集团、马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毅,马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毛展宏;中冶京诚党委书记、董事长岳文彦;宝武环科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在根;十七冶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金龙等领导共同推杆,马钢新特钢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建成。

  新特钢项目一期工程建成仪式由毛展宏主持。

  新特钢工程项目是马钢“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用地面积约为68.5万平方米,致力于建设钢轧一体化智慧制造系统,打造柔性、高效智能工厂。项目计划总投资92.69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计划于2023年4月1日投产,二期工程计划于2024年12月前投产。该项目设计年产钢320万吨,钢坯315万吨,其中中棒100万吨,线材及大盘卷115万吨。产品重点瞄准轴承钢、齿轮钢、弹簧钢、非调质钢、合金冷镦钢等中高端产品市场。

  岳文彦在致辞时表示,新特钢项目一期工程的建成,标志着中冶京诚和宝武马钢开始了深化合作的新篇章。我们将继续秉持“干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带一片市场”的诚信精神,饯行“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优质、高效、圆满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陈在根在致辞时说,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建成,关键设备进入调试。在新的起点上,宝武环科以共建高质量产业生态圈为己任,坚守“钢铁报国”情怀,助力马钢打造“新特钢精品基地”,助推宝武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

  周金龙在致辞时说,十七冶将积极发挥“炼钢精炼国家队”专业优势,提前策划、精心组织,确保特钢炼钢项目按期高效投产,将始终秉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分发、勇毅前行,愿为宝武集团、马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丁毅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在宝武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特钢工程自去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马钢克服了疫情和极端天气的影响与参建各方,坚持安全质量第一、工期控制有效、施工紧张有序、项目干净彻底,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建设提速提质,不断创造工程项目建设新的马钢速度。马钢全面落实公司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早日实现新特钢工程项目达产、达标、达效,加快“卡脖子”领域的产品突破和进口替代,为建设后劲十足大而强的新马钢,为宝武成为全球钢铁及先进材料引领者,共建产业生态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钢助理及以上领导,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宝武生态圈单位、项目施工单位员工代表参加建成仪式。

  2022大宗商品年报出炉在即!欢迎抢鲜品读!

  报告聚焦钢材、煤焦、铁矿石、不锈钢新材料、铁合金、废钢、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农产品等9大品种,由上海钢联100多位资深分析师倾力打造,深度剖析100余条细分产业链长周期数据,囊括行业热点、宏观政策等全方位解读,涵盖价格价差、成本利润、产能产量、库存、资源流向、区域供需平衡、市场竞争格局等基本面分析……

  点击链接了解更多: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