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5400万吨!中国钢企在东南亚投资新钢厂

发布时间:2020-11-11 08:31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年来,中国钢企加快海外布局,据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小编不完全统计,仅东南亚地区,就有5400万吨由中国企业主导的钢铁项目。

  相关项目以及进展情况如下:

  菲律宾

  攀华集团:建设菲律宾历史上第一个综合性钢厂

  2019年9月份,有媒体报道,攀华集团与菲律宾经济区管理局(PEZA)签署协议备忘录,在2019年底之前,计划投资35亿美元,用于东米萨米斯省(MisamisOriental)综合性钢厂的第一期项目建设。第一期项目占地约300公顷,预计3年后投入运营。第一期项目完成后,钢厂将雇用20000~30000名员工;完成第三期的建设后,总就业人数预计可达50000人。该钢厂设计年产能为1000万吨,主要生产钢板和镀锌钢等产品。

  今年10月28日,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与攀华集团有限公司举行菲律宾钢铁项目合作商务合同签约仪式。攀华集团董事长李兴华表示,菲律宾项目是攀华集团最具战略意义的项目,攀华集团板材1580热轧线投产后,对钢坯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在攀华集团菲律宾首座综合性钢铁厂建设完成后,攀华集团将拥有完整的产业链系统。

  河钢集团与亚洲钢铁将投资44亿美元在菲律宾建设年产800万吨钢厂

  2018年12月14日,河钢集团菲律宾钢铁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菲律宾贸工部举办。

  据介绍,该项目由河钢集团与菲律宾亚洲钢铁公司牵头组建投资联合体,拟建设一个集港口、烧结、焦化、球团、炼铁、炼钢、轧制和深加工一体化的钢铁联合企业。铁钢配套生产规模约800万吨/年,总投资约44亿美元,建设周期3-5年。项目位于菲律宾棉兰老岛卡加延德奥罗市菲佛德克工业园,场地面积3平方公里。

  马来西亚

  河北新武安钢铁在马来西亚建设1000万吨大型现代化综合性钢铁企业

  2020年9月1日,马来西亚三马拉如(Samalaju)综合钢铁项目获得联邦工业部批准信,即将破土动工。

  该项目是由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牵头,中冶集团计划共同出资建设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钢铁企业。项目选址位于马来西亚沙捞越州三马拉如工业园区内,占地8平方公里。中冶集团作为该项目EPC总承包,计划采取整体规划、分期实施,最终实现钢铁1000万吨生产规模。该项目一期投资总额为130亿马币,将启动500万吨长流程生产线,主要产品为热卷和板材。

  建龙集团收购马来西亚钢铁“东钢”项目

  2018年6月6日,山西闻喜建龙集团举行“一带一路”开局仪式,成功收购马来西亚钢铁“东钢”项目,并规划主导实施200万吨钢铁项目,产品以板带为主。

  缅甸

  昆钢在缅甸建设400万吨全流程钢厂

  2019年6月13日,昆钢公司海外业务总监、云南永乐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武云昆与MSA大众公司总经理斯特丹昂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打造缅中钢铁国际产能合作项目,项目拟建年产能400万吨全流程钢厂(一期建设200万吨/年,二期建设200万吨/年),具体主导产业包括烧结、焦化、炼铁、炼钢、制氧、热轧板、棒材、线材和型材生产线。项目配套产业有专用码头、发电厂、装备制造、水泥建材、钢结构、物流仓储等。

  印度尼西亚

  德龙控股与印尼政府签署年产2000万吨钢铁项目总体规划意向协议

  2020年10月10日,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特使、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先生与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先生在云南腾冲举行了友好会谈,并签署了在印尼投资年产2000万吨钢铁项目产能总体规划意向协议。德龙集团于2018年4月份在印尼的中苏拉威西省投资建设了钢铁项目。2020年3月底,项目正式全线投产,并于6月份达产。

  印尼德信钢铁已经启动一期扩产项目,预计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届时,项目的产能将达到600万吨/年。为继续深化合作,德龙集团和印尼政府基于两国的友好关系和项目未来发展的良好前景,双方商定,将在印尼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政策的支持下,逐步把印尼德信钢铁项目的年产能扩大到2000万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