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酸轧机组13个月建成投产 敬业冷轧创造业内奇迹

发布时间:2020-06-12 19:16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河北省重点项目敬业集团1450冷轧工程酸轧机组第一卷产品5月31日上午10时30分顺利下线,标志着敬业集团延伸钢铁产业链再添新成果、再上新台阶。经历了全国新冠疫情严重肆虐时期,但敬业冷轧酸轧机组仅用13个月建成投产,创造了世界冷轧行业纪录,堪称一个伟大的奇迹。

  一、转型升级,延伸钢铁主业产业链

  为延伸钢铁主业产业链,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敬业集团斥资47亿元兴建260万吨涂镀板项目,产品主要覆盖高端建材、家电、汽车等。其中一期1450冷轧工程项目整体设计产能120万吨/年。项目采用国内领先工艺技术,装备大型化、生产智能化、产品高端化、服务信息化,依托钢铁主业高技术优势,形成冷轧产品全流程产业链。

  冷轧项目部总经理刘军川介绍道:“敬业冷轧建成后将填补石家庄及太原周边区域高端冷轧产品的空白,也是敬业集团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延伸产业链、发展服务型钢铁的重大举措。”

  

  

  

   冷轧车间现场

  

  近年来,敬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推进钢铁行业转型的号召,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除旧布新的勇气,坚持走“转型升级、多元发展”之路,坚决按省市要求完成钢铁去产能任务,建成了敬业钢铁深加工产业园,实施了汽车改装、精密制管、钢结构等一批转型项目。

  建设冷轧项目是敬业集团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大钢材深加工,做全球钢材和金属制品的供应服务商”这一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作为敬业集团钢材深加工系统最大的项目,冷轧项目投资大、科技领先、产值高,建成后能消化集团20%-30%的热轧产品,为集团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后劲。

  13个月投产,创业内世界纪录

  冷轧项目施工秉承“四个一流”的理念,从工厂设计、设备制作、安装调试和试产人员四个方面精益求精,确保项目稳步实施。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敬业上下不畏艰难,战疫情、争工期,酸轧机组仅13个月成功投产且一次试产成功,创下了行业内投产时间最短纪录。

  “在同装备下,冷轧项目酸轧机组仅用1个半月完成调试,绝对是调试时间最短的,这也创下了上海宝信公司最短调试纪录。”上海宝信欧阳经理说到。

  据介绍,酸轧设备调试常规是3个月,最长的能达半年左右,但冷轧项目在机械安装、公辅建设等前期准备中精密安排,为创下调试最短纪录打下基础。

  

  为确保事事一次全做对,冷轧项目部聘请行业内7名关键岗位冷轧专业技术人员,做好质量把控。在疫情影响如此严重的情况下,冷轧项目部打破常规、科学安排,做到按期投产,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奇迹。

  无处不在的敬业精神成就了冷轧奇迹

  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冷轧项目部人员轮番坚守阵地,一天也不耽误、不懈怠。冷轧项目部总经理刘军川前期谈主线机组技术附件时,每天谈到晚上12点左右,第二天又准时上班,后期调试更是大大小小的问题都会过问。

  “冷轧团队的每个人每天回家都很晚,到家倒头就睡,家人有时也会抱怨家里事情帮不上忙,但是家里人还是挺支持我们的工作,看到酸轧能够顺利投产我很激动,我们的付出也很值得。”冷轧任建利主任说到。任建利家中尚有89岁的老父亲,这段时间调试比较忙,他已经3个多月没回老家看望了,就连家庭聚会也没回去,内心感到有些亏欠。

  

  在冷轧还有许多像任建利主任这样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人,正是有了这许许多多“任建利”在岗位上的默默奉献,才使酸轧机组按期投产成功。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敬业集团坚定落实党中央防疫和发展“两手抓”的指示精神,发扬“打出去、冲上去,永争第一”的敬业精神,奋力夺取“双胜利”,冷轧投产不仅为集团发展再添虎翼,在疫情特殊时期也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增添引擎。敬业集团将继续做大做强钢铁主业,做精做专创新产品,做优做特转型产业,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当好行业和地方高质量发展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