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邯钢三炼钢厂提升标准操作 助力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18-12-24 10:44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三炼钢厂持续聚焦“市场”和“产品”两大主题,构建“以转炉为基础,以连铸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线”的生产组织模式,通过优化转炉生产工艺,提高职工标准化操作能力,开展质量攻关和专项劳动竞赛,不断提高产量质量。11月份,该厂月产达45.1万吨,为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基础。

  该厂进一步优化转炉生产工艺,提高单斗废钢装入量,减少双斗加废钢比例;优化转炉吹炼工艺,提高供氧强度至4立方米吨钢每分钟,缩短吹炼时间;针对不同铁水硅含量和温度,制定相应操作模式,提高化渣效果和脱磷效率,减少补吹率和补吹时间,进一步提高冶炼节奏,压缩每炉钢冶炼时间至35分钟;实行铁水废钢比例动态调整,确保转炉吹炼稳定。

  该厂全力提升职工标准化操作能力。对不同品种钢的生产,提前进行所需原燃料、设备、合金等的准备,产前下发生产操作关键控制点,使调度人员、岗位作业人员提前熟知不同钢种结构、工艺过程的要求;翻铁作业区加强对铁水的取样测温率,规范炼钢工钢包顶气、挡渣操作、终点控制等操作,确保生产稳定顺行。

  开展质量攻关和专项劳动竞赛,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对影响产品质量的氮、氢、转炉终点命中率、中包温度合格率、自开率等16项课题加强攻关;在各工序环节各关键岗位开展以班为周期的围绕产量、质量、成本的专项劳动竞赛,提高每班班产计划兑现率,若未完成班产计划,组织相关人员在班后召开分析会制定改进措施,并实行奖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