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炼钢厂实现“一机翻两包”

发布时间:2018-12-19 09: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近期,方大九钢炼钢厂板坯中间包翻包夹具投入使用,使七机七流翻包机既能倾翻七机七流中间包,又能倾翻板坯中间包,实现了“一机翻两包”。

  据了解,因厂房场地限制,为最大限度节约用地,方大九钢七机七流连铸机处没有配套建设板坯中间包翻包机。为满足生产需求,方大九钢决定新增一套夹具,共用七机七流中间包翻包机对板坯中间包进行翻包。设计方案一经提出,就遭遇到专业公司的极大质疑,认为增加夹具后将造成板坯中间包重心偏心过大,有可能导致翻包机过载,造成事故,断言此设计难以实现。面对困难,方大九钢立足自我、大胆创新,企业成立项目组,数十次深入现场进行调查、测绘,结合七机七流中间包翻包机和板坯中间包翻包机图纸反复对比、研究、计算、论证,经过近一个月的连续努力,终于设计出一套适合板坯中间包与七机七流中间包的通用翻包夹具。

  该夹具已于2018年11月成功上线使用。上线以来,该公司对通用翻包夹具运行情况密切跟踪,发现完全能满足安全生产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