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萍安钢铁108㎡烧结机2018年1-9月份利用系数保持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8-11-08 11: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萍安钢铁老区三座高炉由一台108㎡烧结机提供烧结用料,为了满足生产需要,该公司对108㎡烧结机进行了自主节能技术改造,使其产量和能耗水平持续改善。2018年前三季度,108㎡烧结机有效面积利用系数在国内同类型机组中持续保持排名第一的领先水平。

  随着2018年萍安钢铁炼铁生产节奏加快,108㎡烧结工序在确保烧结质量稳定的前提下,开展提产降耗攻关,工艺上严格按照“精心备料、减少漏风、稳定水碳、铺平烧透、厚铺低碳、低温点火、烧好返矿”28字操作方针精心操作。与此同时,高度重视设备设施维护,加强点巡检基础管理,并于近期对混合机、制粒机进行改造,解决了圆筒容易积料的问题,消除了潜在隐患。另外,充分发挥“赛马”和劳动竞赛的激励作用,在各班之间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为烧结稳质增产,为炼铁生产上水平及降本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萍安钢铁108㎡烧结有效面积平均利用系数为1.978t/(㎡.台),台时产量213.623t/h,日历作业率达96%,其中最好月度有效面积利用系数达到了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