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棒线成材率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8-10-31 09: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方大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棒线是一条在原双高线基础上,通过改造相关设备设施及新增相关设备,共用粗中轧工序,通过切换中轧孔型和工艺参数,具备在棒材、线螺产品二者之间切换生产的生产线。自棒线今年2月份投产以来,该厂把“减损降废、提升棒线成材率”作为中心任务来抓。

  该厂技术科和棒线车间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以 “查问题、强管理、挖潜力”为主线,根据棒线工艺布局和生产实际制定了一系列攻关措施。一是科学轧制,严格控温,做到“三勤”调节,降低烧损率;二是优化工艺参数,规范料型,加强工艺监督和过程控制,提高整机质量,减少各类工艺故障,确保轧制稳定顺行;三是严格控制飞剪头尾剪切长度,要求班中定人、定责,根据需要实时调节,减少切损;四是加强管理,开展极具针对性地实操培训,提升精整人员成材率意识和操作水平,杜绝浪费,提高成品收得率;五是全面开展班组成材率、轧废率“赛马”活动,营造各班组 “你追我赶”、共同提高的竞争氛围,为攻打高指标奠定基础。

  得益于开展技术攻关和加强管理等一系列措施到位, 3月至9月份,棒线成材率和定尺率逐月提升,截止到9月,实物成材率达到97.36%,1-9月累计理论成材率1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