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月底马钢长材事业部北区两座40吨转炉实施永久性关停

发布时间:2018-10-27 09:11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10月25日上午,马钢在长材北区制造管控三楼会议室召开长材事业部北区炼钢系统永久停产动员会。马钢领导丁毅、陈冬生及田俊、伏明、王光亚出席会议。长材事业部北区永久停产及职工岗位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长材事业部北区永久停产及职工岗位安置工作五个工作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丁毅主持。

  本月底,公司将对长材事业部北区两座40吨转炉实施永久性关停、退出炼钢产能128万吨。为保证去产能职工转岗安置稳妥有序,在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长材事业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对去产能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印发了《长材事业部2018年去产能职工安置实施方案》。

  会上,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伏明通报永久关停工作组织体系及后续生产组织等工作安排;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光亚通报北区永久停产工作准备情况、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计财部负责人汇报去产能有关政策及要求。

  丁毅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自2016年以来,马钢积极抢抓国家推动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政策机遇,遵循“一次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稳妥安置”原则,精心谋划去产能及职工分流安置的方案。去产能计划有序实施,职工安置工作积极稳妥推进,马钢也在此过程中实现了企业转型升级和人力资源优化升级,是去产能的受益者。丁毅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地方制定的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动员部署,不折不扣完成马钢去产能三年计划的收尾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丁毅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在长材北区炼钢系统永久性关停后,要确保长材生产组织始终平稳安全有序;第二,切实做好人力资源优化安置工作,在转岗安置程序上,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依法合规、维护职工权益原则,组织安置与双向选择结合原则和人力资源效率最大化原则;第三,要做好去产能过程中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职工人身安全、设备及能源介质关停安全,人员思想状况稳定、生产质量降本稳定,切实监管好电缆合金等重点物资;第四,要在充分、仔细研究验收标准和细则的基础上,提前准备、收集相关材料,做好设备拆除前、中、后的记录工作,确保去产能工作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

  会上,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做好长材北区炼钢系统永久停产工作进行讨论。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实地察看北区炼钢系统永久关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