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攻克优特钢线加热上料台架转速慢难题

发布时间:2018-09-30 10: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近期,方大九钢成功攻克优特钢线加热上料台架转速慢这一难题,提高了生产效率,有效降低了轧制成本,保障了正常生产秩序。

  据了解,优特钢线加热上料台架是轧机开轧前坯料准备的重要环节,其速度的快慢直接影响轧制速度。在前期生产过程中,操作人员发现上料台架的速度远远跟不上轧机轧制的速度,前后生产节奏不协调,导致轧机待坯空转,既影响生产效率,又增加了轧制成本。为此,该公司决定要攻克加热上料台架转速太慢的难题,并成立了由相关技术、设备、维修人员组成的攻关小组。经过论证分析发现,造成上料台架转速慢的主要原因是频敏变阻器连接不合理导致电机乏力。攻关小组通过技术分析和科学计算,发现改变频敏变阻器连接方式可大大提升加热上料台架的电机速度。经过多次实验,最终,该厂“将四个电机频敏变阻器由原来的'两串两并’接法改成'两个并联’的接法”取得了显著成效,攻关项目获得圆满成功。

  改造后电机电流下降、温度下降,呈现出强劲的动力,大大提升了上料台架的运行速度,达到了与轧机速度完美同步,提高了生产效率,杜绝了轧机待坯时间,降低了不必要的消耗,轧制成本明显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