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萍安钢铁湘东轧钢厂1-8月产品合格率创造历史最好水平

发布时间:2018-09-27 11: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萍安钢铁湘东轧钢厂强化内部管理,把每个月都当成“质量月”,从源头抓起,加强过程控制,狠抓产品质量,确保向市场提供合格的产品,赢得了客户的认可。1-8月,产品合格率为99.987%,同比提高0.003%,创造了投产以来的最好水平。

  为确保产品质量,湘东轧钢厂一方面制定了“质量管理考核办法”、“关键工序控制点管理规定”、“产品质量现场监控管理规定”等制度,严格执行质量标准,将工艺制度执行到位,把好检验关,提高产品合格率,最大程度减少质量异议。

  另一方面,紧紧围绕“优化生产工艺及生产组织研究”的攻关主题,从抓设备改进、优化生产组织提高钢坯热装率、优化控温控轧工艺确保产品质量等方面开展工作,着力解决钢筋表面缺陷、冷弯开裂、力学性能不合格等质量问题。一是充分利用每一次设备检修机会,完成高线和高棒加热炉检修、高线电机保养、中轧减速机和增速箱检修和高棒冷飞剪技改、穿水冷设备技改等项目。二是优化生产组织,加强与上道工序联系协调,使钢坯热装率从2017年1-8月的81.77%提高到今年同期的84.55%,其中高棒的热装率从去年的88.94%提高到今年的90.86%。三是通过对穿水冷改造和工艺操作的持续改进,优化控温控轧工艺,提高了盘条的屈服强度和钢筋的抗震性能,确保产品质量,并杜绝了质量事故。

  通过以上措施,湘东轧钢厂的检废大幅下降,今年1-8月与去年同比,降幅为24.31%,高线合格率同比持平,高棒合格率同比提高0.006%,高线、高棒实物成材率同比分别提高0.0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