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高线加热炉入炉喇叭口改造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8-09-20 11: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2018年一季度,方大九钢轧钢厂对高线加热炉入炉喇叭口进行改造,取得良好效果,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

  据了解,该厂高线加热炉入炉喇叭口是高线的一个重要设备,担负着将钢坯推送至加热炉的任务。据悉,高线加热炉入炉喇叭口因长期受钢坯运送过程产生的巨大冲击力影响,造成喇叭口结构脱焊移位,影响了生产的正常秩序。与此同时,因炉口的温度高,在对喇叭口抢修时易发生烫伤事故和煤气中毒事故,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喇叭口结构脱焊移位问题,该厂维修车间员工开动脑筋、集思广益,探寻解决方案。经过仔细分析发现,因原有喇叭口的根基是固定式的,并且单薄不牢固,难以承受钢坯的冲击力。因此,该厂通过计算钢坯运送时的冲击力系数,提出了给喇叭口加装一个钢坯基座的改造方案,由此增强喇叭口对钢坯抗击的承受力。在改造过程中,该厂根据改造设计图纸,利用钢坯做基座,通过强力螺丝将喇叭口安装在基座上,并根据生产需要,调整喇叭口的角度,使喇叭口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避免了钢坯在运行时产生碰撞而损坏设备。

  自一季度完成改造后,该厂高线加热炉入炉喇叭口至今未出现任何生产问题,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降低了维修喇叭口的安全风险,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