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特钢炼钢厂钢包烘烤器改进项目获成功

发布时间:2018-08-30 10: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8月19日,方大特钢炼钢厂1号炉钢包烘烤器改建项目获得成功,这标志着该厂钢包烘烤技术上了一个新台阶。

  钢包烘烤是炼钢生产工序中的主要环节之一,钢包烘烤温度的高低对协调整个生产起着重要作用,其中烘烤装置的性能对转炉出钢温度、炼钢作业率、炉龄等都有很大影响。长期以来,该厂钢包烘烤只是依靠一支煤气管简单地插入钢包内进行烘烤,由于钢包烘烤温度低,迫使冶炼出钢时必须提高温度,从而造成转炉炉龄降低,冶炼时间延长等现象,既限制了钢产量,又增加了成本。为改变这一状况,该厂参照国内外先进技术,于8月初起,以1号转炉在线烤包器为试点,对钢包烘烤器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钢包烘烤器安装了高速烧嘴,温度高,烘烤速度快,并采用PLC自动化控制,能够自动调节烘烤温度,还能根据钢包的新旧程度采取不同的烘烤模式,极大地提高了钢包烘烤质量。钢包烘烤器改进之后,可在降低出钢温度、提高转炉寿命、增加钢产量、降低原材料消耗,以及降低吨钢成本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