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3号高炉优化工艺操作确保生产稳定

发布时间:2018-08-16 10: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近期以来,方大九钢炼铁厂3号高炉以稳定高炉顺行为前提,积极优化工艺操作稳定炉况,确保高炉稳定顺行达产达标。

  据了解,进入8月份以来,该公司3号高炉积极践行“变干实”,结合高炉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工艺操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操作方针。为稳定高炉风量、完成产量目标,3号高炉在操作上将稳定炉温和碱度作为主要的调剂手段,要求炉前克服高温和高炉铁口喷溅的不利条件,同时抓住目前原燃料相对稳定的机遇,对高炉上部装料制度进行优化。特别是对矿石平台进行适当调整,将原来矿石布料的二档逐步拓宽成目前的五档,通过改善煤气利用率来降低消耗。工艺操作优化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8月6日,3号高炉燃料比由上月的平均531Kg下降到524Kg,煤气利用率由上月的42.85%上升到目前的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