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动力厂巧洗凝汽器 提高发电产量

发布时间:2018-08-06 09: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进入夏季以来,气温不断升高,方大九钢动力厂运行一车间各汽轮发电机组凝汽器净环水的进水温度均超过35℃,严重影响了凝汽器的换热效果,造成机组真空低、发电负荷低及机组汽耗高等问题。

  近期,该车间技术人员通过讨论,决定借鉴之前的成功实践经验,利用西区炼钢单炉生产的机会,对西区6MW饱和蒸汽发电站凝汽器进行逐侧在线酸洗,以提高凝汽器换热效率,最终达到提高发电量的目的。在清洗前,该车间组织人员提前将清洗所用的药剂及自制的清洗装置准备到现场,并制定好清洗方案,7月18日,通过24小时不间断地逐侧酸洗,西区6MW饱和蒸汽发电站凝汽器酸洗工作成功完成。

  据了解,从凝汽器投入循环水运行后6小时的运行数据来看,清洗效果明显,机组在同等负荷的情况下真空上涨约8kpa,吨蒸汽发电量提高了20kwh/t,每日可多发约2万度电,月度多创效约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