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轧钢厂改造中板减速机安装方式效果良好

发布时间:2018-08-06 09: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近期,方大九钢轧钢厂对中板电机减速机安装方式进行了改造,取得明显效果,大大减少了减速机的故障率,保障了生产顺行,提高了生产效率。

  据了解,轧钢中板线加热辊道的电机减速机原来是悬挂式的,固定效果不好,由于加热辊道的不断运行,随着运行频次的增加,滚轴会出现弯曲,引起震动幅度增大,很容易导致悬挂的电机减速机松动,甚至造成减速机损坏。减速机松动或者出现故障,生产线将被迫停机检修。如果不彻底解决减速机松动或者发生故障的问题,将严重影响生产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也增加了维修人员的劳动强度。为解决这一问题,技术人员集思广益,经过反复推敲、分析,将原来减速机安装方式由“悬挂式”改造为“一托一”。据悉,“一托一”安装方式是将减速机用四个地脚螺丝固定,再通过万向节机械手臂将减速机与轧辊连接。该厂通过这种“一托一”的安装方法,避免了轧辊振动以及跑钢对减速机的损害,有效增加了减速机的使用寿命,也方便了点检保养和维修。“一托一”的安装方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一生产难题,杜绝和避免了设备事故影响生产的现场发生。

  从前期完成改造的效果看,改造后电机传动方式平稳,减速机松动和损坏的几率大幅下降,达到了改造目的。目前,该厂计划全面推广这一方式,利用整机和检修时间,将所有加热辊道电机减速机全部由现在的“悬挂式”改造为“一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