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安钢永通铸管二期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7-19 10:31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6月30日下午,在现场人员的欢呼声中,安钢永通铸管二期项目热负荷试车一次性成功,顺利生产出第一根铸管,标志着安钢又一重大项目获得阶段性成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济秀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永通公司干部职工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当天下午,载着铁水罐的机车缓缓驶入铸管二期厂房,这罐铁水历经中频炉升温、喷镁球化后,准时抵达离心机。伴着飞舞的铁花,球化后的铁水精准注入离心机中间包,随着扇形包慢慢举升,奔流的铁水顺利通过溜槽流向1号离心机,给紧张的试车现场带来滚烫的热意。

  下午16点18分,1号离心机高速旋转,顺利拔出了第一根DN200铸管,现场立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至此,安钢又一重大项目圆满实现了阶段性目标,标志着安钢永通铸管二期项目热负荷试车一次性成功。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济秀亲临现场指挥,他对永通公司、施工方和建设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永通公司和各单位要再接再厉,强化安全管理,对热试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和完善,争取20日内全面完成后续收尾工作,尽快形成铸管二期产能。同时,积极进行工序智能升级,让这条国内一流铸管产线创造最佳效益。

  永通铸管二期年产20万吨铸管项目,是永通公司实现转型发展的标志性工程,项目总投资3.33亿元,可生产DN80-350mm规格的球墨铸铁管,该项目依托永通公司优质高炉铁水和富余高炉煤气,采用短流程绿色铸造工艺,致力于建设一条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制造、节能环保的国内一流铸管生产线。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集团公司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协调下,永通公司克服各种困难,想方设法推进工程进度,仅用短短的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和热试工作,确保了6月30日热负荷试车的如期进行,刷新了国内同类铸管产线工程建设的新记录,再一次向社会展示了“安钢速度”。

  铸管二期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提升永通铸管产品在规模、品种、规格上的市场竞争实力,推动永通公司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促进地方的经济提升。同时,该项目作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重大项目,将为安钢进入新时代高速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为安钢适应市场、抢抓机遇带来可观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