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越南台塑河静钢厂2号高炉点火投产

发布时间:2018-05-22 09:41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5月18日17时58分,中冶赛迪总承包建设的台塑越南河静钢铁兴业有限公司2号高炉成功点火投产。

  台塑越南河静钢厂是“一带一路”上新建的世界先进的千万吨级联合钢铁企业,中冶赛迪承担了整个钢厂的总体规划设计、总体咨询服务,并承接原料场设计、1号2号高炉总承包、加热炉总承包和煤气柜总承包和生产运营服务等项目,是台塑越南河静钢厂承担项目和合同额最多的工程公司。由中冶赛迪EPC总承包建设的台塑越南河静钢高炉工程,含两座4350立方米高炉,年产铁水640万吨,其中1号高炉已投产并稳定运行一年,各项指标超过设计值,已经通过功能考核验收,2号高炉投产运行后,河静钢厂每年的钢产量将达到700万吨。

  河静高炉采用中冶赛迪自主研发的高效低耗特大型高炉技术、新一代无料钟炉顶布料器、水渣转鼓、高风温长寿命外燃式热风炉等核心技术和装备,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均达到世界同级别高炉的最先进水平,应用了中冶赛迪自主研发的高炉智能化管理系统,将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实际生产应用结合,可实现智能化的生产操作。中冶赛迪还为高炉提供生产技术服务,实现了全生命周期的工程技术服务,彰显了中冶赛迪大型高炉技术的全球领先实力。

  台塑越南河静钢厂,是越南迄今最大的投资项目,受到越南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日前越南环境资源部公布台塑河静钢厂2号高炉建造达到了环保要求,可依法进行试运行生产。2号高炉投产,标志着中冶赛迪总承包建设的台塑越南河静钢两座高炉工程均顺利完成。

  当天上午,2号高炉现场举行了隆重的热试车点火仪式。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台塑河静钢董事长陈源成,以及越南国家环境总局、环境资源部、投资计划部,河静省有关领导出席点火仪式,中冶赛迪集团副总经理张勇受邀参加,并在高炉风口平台向高炉点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