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华安钢宝利高强汽车板深加工项目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17-11-03 13:19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11月1日,由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VAMA)和西班牙钢材加工服务企业---钢宝利公司(Gonvarri)共同投资建成的华安钢宝利(GONVVAMA)高强汽车板深加工项目在常熟正式投产。华安钢宝利项目是华菱钢铁集团、安赛乐米塔尔、钢宝利集团在中国发展汽车产业链的战略项目,完成了从上游华菱涟钢、到VAMA、到下游GONVVAMA、到最终客户的汽车产业链和价值链,将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汽车板深加工基地。

  GONVVAMA由VAMA和Gonvarri双方各持股50%,GONVVAMA总部位于常熟,并同时在常熟、沈阳、重庆和娄底建立了四家先进汽车用钢解决方案中心,覆盖中国主要的汽车产业集群。安赛乐米塔尔以及华菱将通过VAMA,与Gonvarri一同向GONVVAMA提供丰富的专业经验,以获取市场竞争优势。

  据GONVVAMA董事长颜建新介绍,Gonvarri是世界领先的汽车板先进加工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先进的加工服务网络,被国际汽车厂商认可为汽车外板、铝材以及先进高强钢与超高强钢加工领域的专家。凭借安赛乐米塔尔所转让的技术,GONVVAMA将使用最先进的冷成型、热成型钢(包括Usibor®2000和Ducitbor®1000)及第三代超高强度压力硬化钢进行深加工成异形落料板和激光拼焊板,以及汽车外板。作为合资公司的一部分,四家汽车用钢服务中心也都配备同类最先进的异形落料和激光拼焊加工线。如安赛乐米塔尔所开发的一体成型门环只由一个激光拼焊板组成,通过有效的排样和优化可以显著降低材料成本和简化生产流程。

  据悉,借助安赛乐米塔尔已经开发出的S-in motion®汽车轻量化解决方案,包括C级车白车身、开闭件、底盘零件和汽车座椅等,GONVVAMA将通过自身和战略合作的加工配送网络为客户提供全系列技术服务解决方案,如:安赛乐米塔尔 S-in motion®中型SUV解决方案,与现有市场基准车型相比,可使白车身和开闭件的重量减轻20%-25%,并完全满足碰撞安全性,且成本几乎相同。GONVVAMA还可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先期介入服务,与整车厂的设计中心合作,提供热成型解决方案以及在白车身应用方面的设计,激光拼焊板的排样和成型研究,以及更加优化的整合供应链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