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西钢轧钢总厂自制轧机十字轴装配平台

发布时间:2017-09-21 14:21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为了提高轧机万向联轴器十字轴的装配质量,降低员工的劳动强度,西钢集团轧钢总厂维修车间于日前自制了十字轴装配平台,投入使用后效果良好。

  轧机万向联轴器是连接轧机与减速机的主要设备之一,它的状态直接影响到主减速机能否正常运转。以往,西钢一轧十字轴装配都是采用人工锤击的方法来完成,由于配合间隙较小,员工的劳动强度较大,而且经常造成十字轴损坏。如果用砂轮处理后再进行安装,则配合间隙增大,影响运转使用周期。针对这种情况,该车间及时组织人员,借鉴一轧装配十字轴的成功经验,用30毫米厚的钢板和废旧铁管,制作成一个长1.5米、宽1.4米、高75毫米的平台,并利用30毫米厚的钢板制作一个外框焊接在平台上。这样,工作人员在装配十字轴时,将十字轴摆正后,放在中间位置上,两端采用千斤顶压装的方法,既省力,又可迅速完成装配工作。经现场检验,装配效果良好,完全满足使用要求。此举不但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而且使十字轴的使用周期由原来的1个月延长到现在的3个月,年可为公司创效3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