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股份助力北汽“新能源EU400”上市

发布时间:2017-09-01 11:18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近日,首钢股份公司收到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一份感谢信——2017年6月26日,北汽新能源超长续航旗舰家轿EU400耀目上市,首钢股份公司生产的汽车用钢完全符合设计要求,使用稳定,满足了EU400的高品质要求。

  作为北汽新能源的战略合作伙伴,首钢股份公司组建专业团队,以前期介入(EVI)的方式为EU400新车型的研发制造提供材料设计到材料选型,材料加工到应用技术支持等全方位的服务。结合EU400“绿色出行”的品牌定位,首钢股份公司对汽车各零部件材料的力学性能、化学成分、金相组织结构进行全面分析,帮助客户确定钢种牌号,有效缩短了汽车研发周期。首钢股份公司为EU400供货的汽车板钢种覆盖IF钢、含磷高强钢、低合金高强钢、双相钢等一系列产品,包括侧围、门板在内的主要上车体内外板,占自制件的85%。在首钢股份公司的技术支持下,EU400高强钢使用比例高于行业5个百分点,激光焊接比点焊提高30%的车身刚度,有效提升了整车性能。

  围绕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驱动电机的性能提升,北汽新能源与首钢股份公司也展开了深入合作。2016年11月18日,双方还共同举办驱动电机大赛,电机供应商分别采用首钢电工钢为“芯片”材料试做样机,根据性能提升幅度进行科学评定,进一步促进了新能源汽车领域高效节能电工钢产品应用技术与驱动电机性能提升技术的提高。短短几年时间,首钢股份公司聚焦驱动电机“芯片”高效节能材料的研发,在特殊元素合金化处理、夹杂物尺寸控制技术和织构控制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累计开发出3个系列11款产品,实现首钢新能源汽车用低铁损、高磁感、高强度无取向电工钢的批量化生产。目前首钢新能源汽车用无取向电工钢已经得到大众、宝马、西门子、北汽新能源等知名企业的认可,成功进入上海电驱动、卧龙大郡等国内知名电机企业,实现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上的应用,为国家重点产业发展提供可靠的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