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大连特钢成功轧制开坯A2冷作模具宽扁钢

发布时间:2017-08-29 13:46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日前,东北特钢集团大连特钢成功轧制开坯A2冷作模具宽扁钢。

  A2钢相当于我国国标的Cr5Mo1V,属于空淬模具钢,具有良好的空淬特性,能够保持复杂模具形状。该钢的耐磨性介于高碳油淬模具钢和高碳高铬耐磨模具钢之间,韧性好,特别适用于既要求好的耐磨性同时又具有好的韧性的工模具,该钢具有通用性,广泛用于下料模或成型模、冲头、压延模和滚丝模等。

  由于该钢凝固过程中合金元素产生强烈的偏析,心部液析碳化物主要为Cr7C3型等,生产难度较大。大连特钢生产300mm以上轧制宽扁钢,锭型选择较大,偏析越发严重,为确保质量历来采用锻造开坯。7月份,公司接受A2轧制宽扁钢合同量30吨,本着降低成本,节能降耗,满足用户使用的宗旨,公司决定全部轧制开坯。在技术中心和分厂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周密的工艺策划,生产的精心组织,轧制宽扁钢一次试制成功,各项性能指标全部满足要求,质量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