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山钢日照1#5100m3高炉热风炉点火成功

发布时间:2017-08-07 17:16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2017年8月6日,山钢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项目1#5100m3高炉热风炉点火烘炉!可以说1号5100m3高炉点火开炉已经进入倒计时!

  据泰科钢铁了解,参与点火仪式的除了山钢集团外,还有:(EPC)负责的山东省冶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1#5100m3 高炉工程3#、4#热风炉施工任务的莱钢建设建安分公司,承担监理任务的莱芜三控监理等等公司。

  据了解,新建、大修或中修的热风炉,在使用前必须进行烘炉,以缓慢升高温度的方法(烘炉)将热风炉砌体中的水分排出,同时让蓄热室积蓄一定热量。烘炉操作的好坏影响到热风炉的寿命。烘炉前要根据所用耐火材质(高铝砖、硅砖等)制定好烘炉曲线,烘炉时严格按升温曲线连续进行,烘炉过程中要定时取样分析废气成分和水分,烘炉结束时,拱顶温度保持在1000℃以上。

  2017年6月26日,中国二十冶集团施工的山钢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1号5100m3高炉项目10千伏高压受电一次成功,标志着高炉系统开始单体试车。此次试车的为1号高炉,包括生产系统,设备安装内容有上料主皮带机、高炉本体、风口平台及出铁场、粗煤气系统、炉渣处理系统、高炉煤气除尘、高炉主控楼、综合水泵房水池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