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山钢莱钢轨排助我国磁浮列车“飞行”

发布时间:2017-06-28 14:16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日前,北京首条磁浮线———北京中低速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开始联调联试,预计年底可实现通车。这一消息让山钢集团山东莱钢磁浮列车轨道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钢轨道公司)900余名职工兴奋不已,因为他们加工生产的F型钢轨排将助推我国中低速磁浮列车“飞行”。

  截至目前,莱钢轨道公司已经为S1线提供了7公里的F型钢轨排。7月中旬,S1线所需的9公里F型钢轨排将全部完工。

  目前,莱钢轨道公司拥有两条国内一流的中低速磁浮轨排加工生产线,其轨排生产能力达到40公里/年。近6年来,该公司与北控磁浮公司、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合作,进行中低速磁浮交通技术工程化研发,共同承担并完成了《新型城市轨道交通技术》《中低速磁悬交通技术及工程化应用》等课题,同时,相继完成了《中低速磁浮轨道交通轨排通用技术条件》《中低速磁浮交通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中低速磁浮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暂行规定》等国家行业标准的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