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承钢高炉工序能耗同比降低4kgce/t

发布时间:2017-06-28 14:13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今年以来,河钢承钢炼铁事业部大力推进各类能源介质的精细化管控,深挖能源降本潜能,1至5月份高炉工序能耗同比降低4kgce/t,成本控制能力进一步加强。

  该事业部将能源费用指标分解到班组,将动力指标分解为二百余项措施,对各项费用指标进行细化,全部纳入到班组劳动竞赛中。再将作业区指标细化为千余项小指标分解到班组和岗位,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良好局面。通过建立成本消耗台账和班组成本核算台账,以班组为单位,按日对能源消耗量进行统计汇总,查摆问题。同时推进能源指标的信息化管理,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各班组风、水、电、汽数据进行采集,并以班组为单位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计算,与近期指标变化曲线进行比对,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确保了能源消耗时刻处于受控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