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世界首条亚熔盐法清洁提钒生产线在河钢投产

发布时间:2017-06-19 14:03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6月12日,河钢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共同研发的世界首条亚熔盐法清洁提钒生产线,在河钢集团承钢公司投入运营。

  据介绍,该生产线攻克了现有提钒技术流程中“三废”产生量大、末端治理难、成本高等世界性难题,使钒资源的利用率提高到90%以上,铬资源同步回收率达到84%,将带动我国乃至世界钒铬资源加工制备技术向绿色化转型。

  钒属稀有金属,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这项生产技术在全国推广后,每年可从源头削减废气排放5亿立方米、重金属渣排放60万吨、高盐氨氮废水排放24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