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宁波钢铁焦炉烟气净化项目即将开工

发布时间:2017-05-22 16:02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日前,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工程)成功中标宁波钢铁两座55孔JN60-6型6米顶装焦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该项目是在继宝钢股份一期焦炉烟气净化工程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经过技术的持续改进,创新采用了先进的低温脱硝技术。项目建成后,宁波钢铁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粉尘等污染物排放将远低于国内最严的环保指标。

  多年来,宝钢工程加快技术研发,助推钢铁企业绿色转型,在烟气净化领域结出硕果,成为国内首家拥有焦炉脱硫脱硝自主专利的企业。2016年,在宝钢股份建成的一期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程投运以来,设备运行稳定可靠,烟气净化效果明显,得到用户的认可。

  近年来,宝钢工程积极拓展宝武集团外部市场,中标宁波钢铁焦炉烟气净化项目,为宝钢工程环境技术的聚焦和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项目采用钠基旋转喷雾脱硫(SDA)和低温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技术(SCR),宝钢工程通过EPC总包方式,在自有技术和工程经验的基础上,以技术评价最高和投资最具竞争力获得了订单。宁波钢铁建成焦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可控制在150毫克/标准立方米以下,二氧化硫达到10毫克/标准立方米以下,粉尘排放达到10毫克/标准立方米以下。经过脱硫脱硝后的烟气不仅满足国家环保要求,还将优于国内现行炼焦行业最严苛的排放标准。

  目前,宝钢工程正在参与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牵头制订烧结烟气中温选择性催化还原法脱硝技术规范,同时将启动焦炉烟气脱硫脱硝技术规范的编制,为下一步推广SDA及SCR技术,支撑企业节能减排迈上新高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