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马钢启动优棒生产线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12 11:42 来源:中钢网 编辑:路露

  加速高端汽车零部件用钢研发与生产,填补马钢优质合金棒材直径16—90mm规格区间的空白,并满足于马钢与法国ASCO(阿斯科工业公司)、马鞍山雨山区城市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的埃斯科特钢有限责任公司的需求,4月9日,马钢启动优棒生产线项目建设。

  马钢优棒生产线项目是马钢“十三五”结构调整重点工程,设计年产量40万吨,预计2018年2月热负荷试车。工程建设主要包括一条全连续、空轧空冷和高精度轧制的先进棒材生产线;一条高精度矫直、高精度内外部无损探伤的高效离线精整线。全线采用“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理念开展自动化控制设计,产品定位于高端市场,致力于汽车齿轮、汽车轴承、轿车悬挂弹簧、稳定杆,以及发动机曲轴、紧固件等汽车关键零部件用钢;轨道交通弹簧、轴承、高端模具等高端制造用钢。

  另据介绍,埃斯科特钢将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已于2016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7月建成,生产和销售量达到20万吨,其中包括一条年产3万吨的热卷弹簧和稳定杆用银亮生产线、一条年产15万吨的高档汽车零部件用棒材深加工生产线和一条年产2万吨高品质深加工生产线。二期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增建一条9万吨棒材深加工线和一条11万吨高品质深加工线,最终实现年产40万吨总生产规模,销售产值达40亿元人民币。

  埃斯科特钢公司依托法国ASCO产品已通过宝马、奥迪、大众、丰田、标致、德铁、法铁、庞巴迪等高端客户认证的优势和马钢在高速线、棒材领域的生产经验、制造成本优势,将满怀信心地占领亚太市场,逐步进入全球市场。同时,优棒生产线的建成将促进马钢特钢产线协同、产品配套、产业链延伸,建设国际一流的特钢公司。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马钢优质合金棒材规格配套,增强马钢产品在汽车、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等高端制造行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