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江苏省:创新是钢铁行业发展的源动力

发布时间:2017-03-03 14:39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3月1日,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一届三次会员大会暨钢铁行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张家港市召开。会议指出,创新是钢铁行业发展的源动力,要把创新贯穿于一二三产业发展的各领域,巩固和提升实体经济优势,为长远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提出,钢铁行业要坚持“创新、发展、质量、效益”的理念,尤其是创新发展理念,只有创新才能解决钢铁行业发展动力;依靠创新驱动,才能实现钢铁产业的转型升级。要在体制与发展模式上创新、在人才发展机制上创新,要坚持以浦项制铁等最具国际竞争力企业为学习标杆,高度重视注重自主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将企业研发投入占整体销售额的比重尽快提高到2%以上,有条件的企业要建立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加强国家级实验室、研发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建立健全技术创新平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会议提出,要紧密结合《中国制造2025》和可持续发展要求,大力开展战略性前沿冶金工艺、钢铁材料应用、成套装备、关键产品和节能减排技术研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专利和标准;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促进跨学科、跨领域进行技术融合、工艺开发和装备研制,通过装备制造业、冶金行业、信息产业和下游产业相结合,实现工艺—装备—产品—服务一体化创新,开发出前沿技术、关键技术、关键装备和共性技术,不断累积原始创新成果和核心技术;在产品开发方面,要以高速铁路等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市场为导向,以材料开发、成分设计为核心,开发特色化、差异化的工艺技术,推进产品升级换代和创新引领。